oynn

半世妆 中






百里昊和 x 李必

必必还是假扮太子妃给太子当小老师呢






太子屏退了左右宫人,说有话对太子妃说。待最后一名宫女倒退着带上门出去后,独自走到李必宫中的主位上坐下,抬头看见李必,还站在原地,只是转过身面对着他。


太子说,“李太傅。”


李必微微一怔。看来自己的身份他早已了解。


那皇上的安排他应该也已经知晓,这些时日故意不去他宫中应是给太后那边放的烟雾弹。


百里昊和说,“父皇对你说了什么,你给我讲一讲。”


语气公事公办,似乎除去方才“你不知太子姓甚名谁”那一句,对他竟是毫不认识。


见李必不说话,只是盯着他看,百里昊和又敲了敲桌子。李太傅这才向太子说起皇上的计划安排。


百里昊和一边听,一边随手拿起桌上的一只小杯子在手里把玩。听着听着,头顶前方忽然没了声音,于是抬起头看着李必,“你又在走什么神?”


李必恍然惊醒。


他垂了垂首,敛起太子妃华服长长的袖子,正要说,太子又对他勾了勾手。他不明所以的走上前。太子又勾了勾。直到走到他面前。


百里昊和坐在椅子上,仰头看着他,笑了笑,露出虎牙,这一幕恍若隔世。


“先谈正事,”他说,“再谈我们的事。”


李必一愣,说,“臣与太子只有正事。”


百里昊和看着他,似是意外,挑了挑眉。然而并未说话。他在观察他。


太子不说话,李必一时也无话可说。局面陷入诡异的安静之中。


片刻。百里昊和盯着李必,紧锁的眉头微微舒展开,仿佛得出什么比国事、政事更为艰难的重大结论似的,说,“你是在跟我闹脾气?”


李必被他莫名其妙的措辞说得瞬间涨红了脸。他这个说法,倒好像真的在与自己的妃子讲话。这时门口传来了宫人的声音,说有事禀告。太子说“进来”。


话音刚落,李必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百里昊和拉过,伸手一带,就跌坐进他的怀里。


宫女进来见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太子抱着太子妃坐在自己腿上。


“什么事?”太子漫不经心的问,眼神毫不掩饰的露骨的粘在自己的太子妃脸上。


宫女低着头如实汇报了一些事情,大概都是些不重要的家长里短。太子听着神色逐渐不耐烦。那边正说着呢,他这边怀里抱着美人儿,捏起太子妃的下巴就亲了上去。


“唔——”


李必惊得瞪大了眼睛。要说百里昊和是在演戏给宫人看,这戏、这吻,未免也太真了些。强势的、不容分说的侵入他的口中,亲得他面红耳赤,腰身发软。只能紧紧抱住他。


眼看太子的一只手都已经探进了太子妃的衣服里…那宫女很有眼色的草草说完自己的事就出去了。


待人一离开,百里昊和就放开了他。


李必趴在太子的肩膀上喘气。“长源,长源?”这一刻他这样叫他,就像是昊昊。伸手抬起他的头,去看他的神情。


只见李必眼角绯红,面上也全是潮红的颜色。严厉瞪着他的样子实在青涩可爱。


“那宫女是太后的眼线,不得已——”百里昊和抱着李必,睁着大眼睛无辜的说着一些屁话。见人真的生气了,挣扎着要从他身上起来,立刻识时务的改变口风,抱紧他死命叫唤,“我错了!我错了!我夹带私货!我夹带私货!长源别走!”


他叫他这样亲密。堂堂太子,如此对他撒娇耍赖。李必心中更加愤愤,情绪激动的要推开他。


百里昊和死死抱住他的腰说,“我不知道!我从头到尾都不知道!要不是发现太子妃是长源,我也不会派人去查,才得知父王的计划。每日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,方才你也见到了,那宫女——我哪敢随便接纳什么来路不明塞给我的太子妃。我和小七妹妹自小就认识,知根知底——”


自我陈白到这一句,小太子忽然噤了声。记得母后在世时曾与他讲过,后宫安宁之道,千万不要在自己的妃子面前提起另一个女人。


他是不是说错话了?


李必早已懒得与他争执,敛起衣袖,坐在他身上,撇过头去不看他。


百里昊和摸着他的脸,想看一看,小声说,“她打你了?”


李必躲开他的手。


“痛不痛?”


“不痛!”李必挣脱开他站了起来。他一向温文尔雅,这是第一次如此大声、如此烦躁的与他讲话,“别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!我是你的太傅,不是你的太子妃!”






那日之后,太子对外大概是以“意外发现父皇给自己娶回来的太子妃是个美人儿”这一点为说辞,天天往李必那儿跑。整日在自己宫中摔东西、大骂“狐媚子不要脸”的侧妃小七也在无形之中向旁人佐证了这一点。


太子去李必那里自然是去上课。


他母后去世得早。算是从小无依无靠的长大。纵使是太子,有万千人保护,也都是各方眼线在盯着他罢了。能教他识几个字就不错了,怎会让他接触到像李必这样,聪慧、又能教他治国为君之道的老师。


既然这么多人都希望他做一个愚蠢无能的太子,他就演给那些人看。但如今李必来了。


太子勤勉好学,又极有天分,在李必的意料之中,又远超出他的预料。


这天授课已有两三个时辰,李必总是温声细语的说话,嗓子也有些干哑,于是端起手边的茶杯,咽了一口茶。


再抬头,发现太子正趴在桌上,眼睛睁得大大的,一瞬不动的盯着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。自那日在他宫中严厉的斥责过他之后,百里昊和就再没对他有过任何逾越之举。


“你…”李必犹豫的说,“是不是累了?要不今日就——”


“我学得好吗?”百里昊和问他。


这本是一句普通的学生询问老师的话。但像他这样,捏着老师的下巴问,就不太普通了。


“太子。”李必敛了神色迅速低头躲开。


百里昊和也不勉强他,撑着下巴倚在桌上。一双桃花眼含笑看着李必,“太傅怎么不回答我。”


“好。”他只低声说了一个字。


“那你要怎么奖励我。”


李必还未回答,甚至没来得及反应,脸上就飞快的飘过一阵温热。等他再抬起头,百里昊和已经坐回了原处,正亮着虎牙,笑嘻嘻的得意的冲他晃脑袋。


“太子!”


他偷亲他!


简直胡闹。他现在可不是什么小公公昊昊,而他也不是他一个幼时的玩伴。他是太子,以后就是天子。他与他注定君臣有别。


百里昊和见李必神色严厉,耳尖泛红,大概又要斥责自己。于是抢先一步说,“方才窗外有人!”眯起眼睛,一本正经的,“是奸细!我看到了!”


他!简直就是在放屁!(要是李太傅的词典里有“放屁”这个词的话)


“堂堂太子!”小太傅面红耳赤的与他顽劣的小太子争论,“怎么可以说谎?怎么可以信口胡言?这与市井流氓有什么区别?”


太子毕竟是太子,也是要面子的。被他这么一说,脸上挂不住了,脸红脖子粗的就嚷嚷起来,“我胡说?我流氓?也对!反正有的人眼里,太子不过是个下流无耻的好色之徒罢了!”


“你敢说你没有撒谎?”李必被他气得耳朵都红了,这是要跟他翻旧账?“我看有的人根本就是撒谎成性罢!”


“你——”百里昊和拍案而起,冲他大吼大叫,“好!我撒谎!我下流!有的人看不惯,那我找看得惯的人去,行了吧!”


两人指桑骂槐的对骂了一阵这个倒霉的“有的人”,百里昊和便摔门拂袖而去。


在门外候着的宫人吓了一跳。太子与太子妃这些日子成天如胶似漆,好得跟一个人似的,怎么忽然就吵起来了?


“太子,太子这是怎么啦?”随身的小公公正在偷懒打盹儿,见太子摔门出来,立刻连滚带爬的爬起来给太子添貂绒大衣,“这是去哪儿啊?不在娘娘这儿坐啦?”


“这儿的娘娘不欢迎我!”太子怒气冲冲,故意喊得超大声,“找侧妃去!”


自那日后接连好几天太子都没再上李必那儿授课。且不说李必怎么想的,他的贴身小宫女倒是急得团团转。


“娘娘,太子已经好些天没来了,您倒是想想法子呀!实在不行,低个头,认个错,那毕竟是太子!服个软怎么了呢。”


“我为什么要认错?”李必觉得不可理喻,“就因为他是太子,我就要跟他认错吗?这世间竟没有是非黑白了吗?”


小宫女默默哀叹一口气。自己怎么就跟了这么个认死理儿的倔主子。


“可您跟太子是夫妻呀,”小宫女一边帮李必梳头,一边契而不舍的劝他,“夫妻间哪有隔夜的仇呢。”


刚刚还在愤慨。眼下“夫妻”这两个字,叫李必脸上一下子滚烫了起来。


李必咬了咬嘴唇,连耳尖都在发烫,低着头闷声说,“得了吧,我跟他道歉,他还不一定领情…”


“不会的不会的!”小宫女见有希望,赶紧煽风点火,趁热打铁,“娘娘貌美,太子是真心喜欢您,奴婢们眼里都看得清清楚楚呢!只要您去服个软,认个错,太子定会又像从前那样儿,天天上娘娘这儿来了。”


“行了行了行了…”李必拂开宫女的手,不愿再继续这个话题。此刻脸上温度已经像是要沸了、着了。他趴在桌子上,整个脸埋进袖子里面。片刻才抬起头。一缕没梳好的柔软头发从额前乖顺的垂下来。


小宫女知道她家娘娘一准是害羞了,于是又劝着把人扶起来把头给梳完。


“后天就是十五,太后的灯会。”小宫女一边往他的头上插翡翠珠花,一边道,“太子也会去。到时候奴婢一定把娘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让太子瞧一眼就挪不开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太子有说过喜欢娘娘穿哪一身衣服?喜欢娘娘穿哪一身最漂亮?”


李必过了许久,才咬着嘴巴,极不情愿的低声答,“他说过…每一身都漂亮。”






灯会当日,除皇上身体抱恙,太后及一众嫔妃女眷、皇子公主都会出席。灯会的范围遍及大半个皇宫,王公贵族们踱步而行,一路欣赏事先摆放在宫中各个角落的花灯。最后一个环节是在一条穿过皇城的运河边观赏河灯。


太子自然会出席。只是按照礼法,太子身边跟着的应是太子妃,而侧妃在后。


百里昊和正在跟李必吵架,灯会上见了他也像没看见,亲亲热热的挽了小七的手走在前面。


“娘娘…”小宫女都有些看不下眼。这太子,还有那侧妃,也太不顾礼法!在这样的场合都敢…是连太后也不放在眼里了吗!


李必摆了摆手示意他无事。他本也无意与百里昊和做这些幼稚之争。


只是…


他抬头望见天上的月亮。都说十五的月儿最亮最圆,可在今夜这样一个日子,竟也比不上这些人工制作的花灯光芒夺目。


谁又不想和自己青梅竹马的美人儿一同赏这样的美景呢。那才是他真正的妃子。自己只不过是借太子妃之名、他父皇的臣子。以后也只会是他的臣子。


这是云泥之别。


可想起皇上的任命,父亲的嘱托,国家的命运…他来之前就预想这不会是一个轻松的使命。


现如今,太子并非愚钝无能。甚至聪颖无比,是难得的帝王之材。但这件事对于他,却好像更加艰难了。


至于其中的原因李必不愿再去细想。


李必本是男子。虽然身边的人不知,但他也是君子。男女有别,所以让身边的小宫女不用扶着他。


当一众人走到运河边时,忽然传来一声惊呼——正是来自李必贴身的小宫女,“来人!快来人!不好了!太子妃娘娘落水了!”






听到宫女的呼救声时百里昊和就在前方的不远处。他几乎是同一时间,撒开小七的手,一跃而入冰冷的河水中。


百里昊和身手极好,在他还是昊昊、夜入太子妃房间时李必就有所领教。


李必不会水,跌入河中的一瞬间呛了好几口河水下肚。百里昊和几乎不出片刻就抓住了他,但他还是被呛得不轻,在终于抓到自己熟悉的体温、熟悉的气味时紧紧抱住了他。


百里昊和将李必抱在胸口,带着他往岸边去。他感觉得到他是害怕的,于是抱他更紧,不断在他耳边、贴着他的耳朵说,“没事,我在这里,我带你上去。”


其实他自己的心里更是后怕。


岸边已迅速聚集了层层守卫与灯火,太后众嫔妃们也赶了来,太医也到场了。


在众人围观中,太子抱着太子妃上了岸。太后命太医速速给太子妃诊治。太子自己也浑身湿透,冰冷的河水沿着凌乱的额发滴落下来,滑过冷峻的脸庞,挂在丰密的睫毛上。


而比河水更加冰冷的是太子的眼神。他怀中抱着太子妃,后退一步,冷声道,“任何人不许碰他。”


一时间竟没有人敢靠近。


百里昊和带着李必回了他自己的寝宫,只叫上几个可信的宫人和小七。


自上岸后李必就一直紧紧抓住他的袖子,包括太后命人为他诊治的时候。他知道他的意思。


在抱李必回宫的途中,百里昊和嘴唇贴着他的额头,说,“有人推你。”


李必在他怀中无声的点头。


“别怕,有我在,我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。”百里昊和说,“也不会放过任何伤你的人。”


说第二句话的时候,他的眼神瞬间冷到冰点。那是李必第一次,在昊昊——此时或许更应该叫他百里昊和,在这位年轻储君的眼中,见到如此的摄人心魄的狠绝阴戾。






回去两人换掉湿透的衣服,百里昊和叫来小七,让她替李必看看他有无大碍。小七虽行为似泼妇,但确实家里是开医馆的,世代行医,医术很了不得。


小七其实真是不愿来这个狐媚子的宫中。但听闻她方才掉到了河里,大冷天的,医者仁心,替她诊治一番倒也无妨。


李必换了一身素衣坐在床上,裹着被子,手中捧着一碗小宫女为他煮的姜汤。见小七进来,也是一愣。


百里昊和同他解释说小七医术高明,又是自己人,可以放心让她看。


李必没有说话。不知道他口中所说“自己人”是什么意思。


小七哪管他愿不愿意,是病人就要看病。于是撸起袖子跑去李必的床前,强行抓过他的手腕,歪着脑袋替他把脉。


把了一会儿,频频点头,“嗯,嗯嗯,这狐狸…精姐姐,倒是没什么大碍,就是受了点凉。”


百里昊和憋着笑问,“哦?那需不需抓几副祛寒的药?”


“不用不用!”小七豪爽的摆摆手,“姐姐脉相壮似男子,好着呢!给太子哥哥生两个大胖小子都没问题!”


她语言着实露骨。李必听着,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耳尖都要滴出血来。


百里昊和知道他脸皮薄,赶紧把小七给打发走了。待他回过头,李必已经盖上了被子,面朝里,背对着他,和衣而卧。


“不早了,太子也请回罢。”他对着墙闷声说。


猜他是害羞。百里昊和走到床前,替他放下床帏,打算走之前再逗一逗,“那爱妃好生休息,我等着爱妃给我生大胖小子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李必咬着嘴巴,揪住被角,打定主意不理会他。


“那我——”百里昊和还想再说什么,话到一半,忽然熄了灯,翻身上床,压在了他的身上。


“你——”


百里昊和捂住他的嘴巴,“有人。”


李必在他身下,嘴巴被紧紧捂住,只在手掌后露出一双黑亮的眼睛。


他安静的眨了眨,知道这次是真的。


百里昊和下一句话故意说的很大声,说给屋顶上的不速之客。但李必觉得他分明就是在借机说给自己听,“今日侧妃进来诊脉的时候,爱妃的态度好生奇怪。”


“我想了半天,直到刚才,才觉得——”


“你是不是吃醋?”


李必被他捂着嘴巴,在手掌后瞪大了眼睛,拼命拍他,让他放开。


百里昊和如愿放开他。李必拽着他的袖子小声训斥,“都什么时候了…说这些废话!怎么会有人?”


百里昊和说,大概是今晚的事打草惊蛇。


他能反应如此迅速的跳入水中,还有之后不让任何人为李必诊治…这些虽说都可以用他们“夫妻情深”来做说辞。


但只怕…今晚为什么会有人推他入水,本身就是一场试探。


李必心里也很清楚。


“现在要怎么办?”他问百里昊和。


百里昊和趴在他的身上,低着头,笑了一下。虎牙在夜色中明晃晃的,“那我们只有真的来行一行夫妻之事,自然就不会引人怀疑了。”









!!

 
评论(100)
热度(102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oynn | Powered by LOFTER